400-88-27001
service@aryasec.com

安言咨询总经理张耀疆受邀为中国酒店信息安全论坛做演讲嘉宾

来源:上海安言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15.01.15   点击量:

本网讯:

 

目前,上海正在布局新一轮的智慧城市建设,培育智慧商圈,打造智慧新城,发展智慧旅游,建设美丽乡村,这为酒店业的发展提供了难得的市场机遇。但另一方面,酒店业面临同业化竞争严重,行业洗牌加剧等问题,酒店业拓展移动互联网运用是提升服务的必经之路。

 

随着信息化特别是移动互联网技术的推进,云计算、大数据、移动设备大规模接入、社交媒体、网络支付、智能感测和控制设备越来越多地用于酒店的经营和管理,酒店信息化变得越来越重要也越来越复杂,同时非法的网络攻击行为和黑客技术也趋于频繁和更具攻击性和逐利性。

3月25日,在陆家嘴上海文华东方酒店,中国酒店科技联盟与上海市信息安全行业协会联合主办的中国酒店信息安全论坛隆重召开。

 

“关注酒店业信息化过程中的安全要求,以对客人负责、对业主负责、对品牌负责、对行业负责的精神,重视当前互联网和移动应用等新技术在给酒店业带来机遇的同时,所带来风险。”论坛召开伊始,中国酒店科技联盟与上海市信息安全行业协会便向中国境内的各酒店集团、集团负责信息化建设的CIO和所有总经理发出倡议。

 

由国家最高领导人牵头的中国网络安全小组成立,标志着国家开始将网络安全放在显著的议事日程之上。昨日的酒店信息安全论坛,正是以此历史机遇为契机,以业内前期曝出的2000万开房数据泄露和前两日的携程信用卡信息泄露事件为驱动,展开对于酒店及相关服务行业信息安全前沿话题和亟待应对问题的探讨和经验分享。

 

多位的酒店业信息安全管理者、信息安全行业业内人士、政府主管部门负责人、媒体人纷纷云集论坛,让论坛与国际先进经验、政府管理理念、新媒体环境现实相接轨,“高大上”气质尽显。

 

论坛上,嘉宾的议题关注的问题和演讲的角度各不相同,但贯穿始终的理念则是信息安全工作对于整个企业的重要性,换句话来说,信息安全工作绝不只是信息安全一个部门的事儿。

 

来自万豪国际酒店管理集团亚太区资讯科技副总监Martin Bookallil、喜达屋酒店集团大中华区IT总监黄承红、四季酒店集团区域IT总监李展辉、锦江国际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信息安全网络总监李翔、金陵酒店管理集团首席信息官杨永彪从自身酒店业的信息安全运维和管理实践出发,在论坛上分享了各自经验。

 

商业价值杂志总经理万宁从媒体人的角度对新媒体时代酒店信息安全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思考。携程很不幸,在此时曝出了信用卡泄漏的问题,成为本次论坛的重点话题。万宁表示,在此携程能及时披露信息,配合处理,表现出了较好的处理问题的能力和态度。

 

由此我们也不难想到,要建立日常的信息安全保护系统和突发事件的应急系统,单靠IT部门是远远无法完全落实,而是应依靠各个部门的联动和支持。太平洋保险集团信息安全与内控事业部总经理马波勇,从所处的金融行业信息安全事件出发,也在交流中表示了同样的观点。数据保护工作不应只是IT部门的事,而更多的应该与业务部门沟通,才能真正在发展业务的同时保证信息安全工作的同步跟进。

 

更有乌云创始人方小顿的到来引来现场的一片轰动,作为2000万开放数据泄漏和携程信用卡泄漏事件的漏洞发布方,乌云确实大红了好几把!

 

会上,安言咨询总经理张耀疆总经理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张耀疆总经理此次受大会邀请并作为当日下午的第一个演讲嘉宾出席,他在会上以20000万开房信息泄露案牵头与与会者分享了未来信息安全大变局,而主要观点同样是围绕信息安全工作开放协作的重要性来展开。

 

正如中国酒店科技联盟主席朱静在论坛最后讲话所言,中国酒店也目前处于高速发展阶段,机遇与挑战并存。面对此种生存环境,无论是企业内部各部门之间,还是企业与企业,行业与行业之间,需要的是“抱团取暖”!

 

最后,安言咨询引用张耀疆总经理的一句话来结束:“信息安全的春天,真的来了。”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