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8-27001
service@aryasec.com

安言咨询总经理张耀疆受邀做2014第二届金融数据中心扩建及技术运用峰会演讲嘉宾

来源:上海安言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15.01.15   点击量:

本网讯:

 

2014年3月20日,由上海金融与法律研究院主办,法泰论坛承办,中国外汇理事会、上海市信息安全行业协会联合主办的“第二届金融数据中心扩建及技术运用峰会”在上海证大丽笙酒店隆重召开。

 

来自银行、保险、证券基金、行业协会等47个单位的92位代表参会。金融数据中心改扩建项目集机房设计、节能减排、服务器选择、云计算等多种专业技术于一体,需要有丰富工程管理经验的人员进行设计建设。此次论坛重点围绕数据中心可用性、经济性、可管理性、节能以及云技术进行研讨。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胡玮、交通银行数据中心副总经理郑仕辉、英标管理体系认证(北京)有限公司主任常琳等嘉宾分别作了精彩的发言。安言咨询总经理张耀疆更是与与会者分享了数据安全治理、管理以及技术落地等较细致的论点。他表示,大数据既意味着机遇,也显示着挑战。数据的威胁不仅有来自外部的攻击,也有来自内部的管理纰漏。长期以来,在信息安全方面,相比内部管理技术,外部攻击防御手段的应用更为广泛。然而近年来,有关信息安全内部管理的技术已经引起越来越多的关注。有效的数据安全管理促进信息资源的有序开发和利用,强化数据安全管理不仅有利于组织自身发展,同时也能为行业、市场与社会的发展注入积极因素。

 

基于目前数据中心的建设现状,发言专家就数据中心的绿色节能、用电效率、用电管理、谐波治理等问题,均作了较为清晰的论述。通过专家发言中对数据中心案例的分析和介绍,与会人员更直观地了解到系统的可靠性、节能效果、可管理性和经济性是设计和建设数据中心的关键因素。


      与会代表就数据中心机房规划设计、实施、运维、绿色节能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研讨的主要内容包括:数据中心在异地分支机构扩张时进行合理升级、数据中心建设应该搭建的标准和规制、数据中心的绿色节能、数据中心关键基础设施的配置及维护管理以及数据中心构建如何满足云计算、大数据的应用需要等。

 

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