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8-27001
service@aryasec.com

【安言讲堂】第二十课 ISO20000标准精简(一)

来源:上海安言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15.01.15   点击量:

本网讯:


2014年2月27日晚,上海安言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创办的“安言讲堂”迎来了第二十次课程---ISO20000标准精简(一),主讲老师为安言咨询顾问总监的石济铭老师。
 

本次课程的主题是解析全新的ISO20000。2011标准的服务管理体系解析的第一节课,石老师从质量管理与服务管理的历史与转化为切入点,讲解了ISO20000的历史沿革,此外石老师还详细讲解了戴明质量管理十四法。他提出,戴明的 PDCA仅是一种方法,而戴明质量管理才是其核心思想。石老师希望大家以质量管理八原则、服务管理六特性 以及服务供应链的视角来看待服务管理。

 

ISO20000服务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自2004年在英国实施以来,经历短短几年时间,已从一开始的几十家组织机构发展到现在的500多家,而且始终保持快速的发展。如今,它已成为IT服务管理质量的“金牌”并为多国所采用。

        全球ISO认证数量在近几年快速增长。特别是在亚洲国家,以印度、日本、韩国、中国为代表的企业认证数量迅速增加,并成为全球认证最多的区域。据IT服务管理国际认证考试权威机构EXIN的评估和调查分析。近两年来,全球范围内,约35%的IT服务提供商可能实施ISO/IEC20000认证计划。

        在国内,为了提升整体行业的管理水平,保持同世界整体趋势的同步,国家也通过出台一系列政策,对IT服务外包企业取得ISO20000、ISO27001等国际认证予以大力支持。
 

3月份课程预告:

ISO20000标准精简(二)       石济铭         2014年3月6日 

ISO20000标准精简(三)       石济铭         2014年3月13日 

信息安全绩效评价经验分享     钱伟峰         2014年3月20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