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8-27001
service@aryasec.com

安言咨询助力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开展金融信息安全标准培训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0.25   点击量:

    2018年10月,人民银行上海总部举办质量安全月主题宣传活动暨金融服务信息安全指南标准培训班。安言咨询咨询服务总监钱伟峰担任本次培训讲师,本次培训主要围绕《GB/T 27910-2011 金融服务 信息安全指南》标准开展,介绍信息安全方案策略、组织和必要的结构化组件,金融应用中信息安全控制措施的规划和落实等内容。


    安言咨询咨询服务总监钱伟峰首先对当前严峻的信息安全形势,包括类型丰富的信息安全事件,层出不穷的数据泄露途径以及日趋严格的监管合规要求进行论述。随后介绍了《GB/T 27910-2011 金融服务 信息安全指南》标准的历史和结构,并针对包括信息安全策略、信息安全方案等内容在内的标准内容分章节进行讲解。讲解过程中穿插近几年来境内外金融机构发生的典型信息安全事件,并结合自身在信息安全领域十多年的工作经验,针对标准中的技术相关内容列举国内金融机构的实践经验,帮助参训人员更好的理解标准内容。


    包括各国有银行上海分行、股份制银行上海分行、邮储银行上海分行、上海银行、上海农商银行、上海华瑞银行、各外资银行、各重点支付机构等在内上海地区50多家金融机构了参加本次培训。

讲师简介——钱伟峰

工作年限:13年

学历学位:本科 学士

资质证书:ISMS审核员、ITSMS审核员、CISA、PMP、ITSS项目经理、ITA信息系统审计师讲师

擅长领域:专注IT险管理咨询,长期致力服务于金融、制造、互联网等企业的信息科技风险管理、信息安全管理、风险量化评价、数据安全治理等领域。曾参与银监会信息科技风险非现场监管指标体系设计和信息科技风险监管评级体系设计,拥有丰富的金融行业咨询经验及IT审计经验。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