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8-27001
service@aryasec.com

718互联网金融科技风险与治理高峰论坛在沪成功举办

来源:上海安言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15.01.15   点击量:

本网讯:

 

今年,以余额宝、P2P网贷等为代表的互联网金融风头正劲,但其伴随而生的风险也正与日俱增。7月18日,由上海市经信委、上海市科委和长宁区政府指导,上海市信息安全行业协会主办的互联网金融科技风险与治理高峰论坛在沪举办。上海市长宁区副区长解冬、上海市经信委副主任刘健等领导出席峰会并致辞。而上海安言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耀疆先生作为主办方受邀演讲嘉宾亦出席了本次峰会。


 
传统金融行业监管模式与互联网创新精神,在信息安全领域发生了激烈的碰撞,在央行等机构的频频发文下,互联网金融的科技风险管理无疑是现今最为热点的话题。
 
为建设好良好的治理环境,服务互联网金融企业健康成长,此次峰会也邀请了互联网、金融、信息安全领域的多位重量级嘉宾。包括:互联网金融领军人物,互联网金融千人会创始人易欢欢;知名大V“江南愤青”,仁和智本资产管理集团合伙人陈宇;中国博客之父,互联网实验室创始人方兴东等。通过嘉宾的主题演讲以及圆桌论坛,与会专家们多角度、全方位就互联网金融存在的科技风险、合规管理、技术控制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为互联网金融的发展贡献智慧。
 
 
张耀疆先生就信息安全与风控合规做了简短发言,张总谦虚的表示虽然安言咨询一直在做金融领域的信息安全服务,对浩瀚复杂的金融业务,安言怎么都算是个门外汉。但耳濡目染,我们生在这个时代当然也要“凑个热闹”。从互联网到互联网金融,再到互联网金融相关的信息安全,其实他们是一脉相承的,正是因为传统旧观念与颠覆新思维之间的矛盾才导致各种纠结、对抗、无奈和变革。张总在会上以简单、明快、易懂的方式所演讲的“互联网时代金融信息安全微思考”主题引得了台下与会者频频点头,极为赞赏,与会者欣赏的不仅是张总所提出的“互联网思维的本质是商业民主化;互联网金融的核心是金融市场化,以快速抵达的方式,打破信息壁垒,持续推陈出新,服务于广大小微群体”等干货观点,他们赞赏的也不仅是张总才华横溢的演讲,他们认同的其实是在这样一个互联网金融时代的到来,其实更意味着互联网金融信息安全时代的到来!
 
作为网络信息安全行业的从业者们,我们深知肩上的责任无比重大。最后我们引用屈原的名句“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作为结束语吧。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