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8-27001
service@aryasec.com

安言作为网络安全应急服务支撑单位受邀参加2013年度上海市互联网网络安全年会

来源:上海安言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15.01.15   点击量:

本网讯:

 

上海互联网应急中心历经十余年的实践,建设了地区级网络安全技术平台,对网络安全威胁(包括但不限于安全漏洞、恶意代码、网页篡改、网页挂马、拒绝服务攻击、域名劫持、路由劫持、手机病毒等)具备了较为完善的检测发现能力,建立了包括上海市政府相关部门和重要信息系统运行部门在内的网络安全合作机制,在支撑地区政府主管部门履行网络安全相关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支持基础信息网络的安全防护和安全运行、支援重要信息系统的网络安全监测、预警和处置等领域发挥了积极作用。近年来,上海互联网应急中心正努力在技术手段建设、管理措施、应急机制等方面寻求突破,创立网络安全工作新格局、拓宽合作范围、神话合作内容,以应对日益严峻的网络安全形势。

 

2013年6月14日下午,上海安言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作为应急服务支撑单位受邀参加了2013年度上海市互联网网络安全年会。上海互联网应急中心总工程师杨海军先生主持了本次会议,同时,上海互联网应急中心主任顾嘉福先生做了详细的年度工作总结、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运行部副主任贺敏女士做了年度工作成果报告,上海市通信管理局局长陈皆重先生、中国计算机学会常务理事潘柱廷先生也发表了重要讲话,其中,上海互联网应急中心运行部戴沁芸女士表示2012年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CNCERT/CC)抽样检测发现全球范围内受木马程序控制的主机IP地址共52724097个,同比上升93.3%。其中,境外38077872个,同比上升107.2%。中国大陆地区14646225个IP地址对应的主机被其他国家或地区通过木马程序控制,同比上升64.7%。全球安全威胁仍在持续增加,我国正面临境外攻击威胁严重,需基础运营企业逐步重视起网络安全问题,加大相关系统建设投入,提升网络安全防御能力。

 

2012年,上海互联网应急中心(SHCERT)从提升上海地区网络安全整体防护水平的角度出发,扩展网络安全检测行业范围,加大事件处置力度,事件检测发现模式由“被动”向“主动”方式转变。

 

其中包括电子政务网络的安全性、对外门户网站的稳定性以及电子政务公众服务的可靠性都是政府对外形象的表现,需提升区县级政府部门对于电子政务网络安全问题的认识度;校园网是高校重要的信息化平台,在教育教学中发挥巨大作用,需引起上海地区教育行业主管部门的高度警示;金融业是国家重点建设和保护的行业,金融网络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对保障国家金融业的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金融行业网络安全系统需在人才、管理和技术层面的全面维护亟待加强。

 

2013年将是中国“十二五”规划的关键年,作为我国经济中心城市的上海已进入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攻坚时期,城市信息化建设步入加快提升、发挥效用的“快车道”。信息技术融合创新和产业服务化趋势在不断对上海经济社会的整体发展提出新要求,无处不在的宽带网络正加速形成,物联网、云计算等新技术新理念逐渐应用实施,信息化向泛在、可视、智能的高端发展阶段迈进。面对引领科技创新、充当社会经济活动最活跃的支撑力量----互联网和信息产业,必须强化网络完全管理和虚拟空间综合治理,才能在城市安全的总体框架下,加快信息通信技术及其应用的创新,推进网络宽带化和无线化,实现上海智慧城市发展功能提升的战略目标。

 

上海互联网应急中心(SHCERT)作为工业和信息化部派驻上海地区的网络安全应急机构,在上海市通信管理局和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的共同领导下,将以支撑政府主管部门履行网安全相关的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支持基础信息网络的安全防护和安全运行,置换重要信息系统的网络安全监测、预警和处置为具体工作任务。“十二五”期间上海信息化建设面对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发展背景,为适应信息技术加速演进和网络坏境日益复杂的态势,上海互联网应急中心将在有关部门的指挥下,坚持技术与管理并重,加强网络治理以精华网络空间。2013年,上海互联网应急中心将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的网络安全工作:
(一)支撑上海地区政府行业主管部门开张网络安全监管和检查,维护基础网络和重要信息系统安全。
(二)加大上海地区公共互联网坏境治理力度,遏制恶意代码生存空间。
(三)推进移动互联网安全监测技术平台建设,贯彻落实《移动互联网恶意程序监测与处置机制》。
(四)扩大上海地区网络安全监测行业领域范围,完善事件处置体系建设,提高事件处置能力和应急响应水平。
(五)继续加强网络安全工作的对外交流与合作,拓展行业服务范围。
(六)充分发挥上海地区网络安全行业联动力,加强信息共享与技术合作。
(七)关注网络安全行业热点,为上海地区网络安全相关政策、战略规划的制定提供决策依据。

 

安言被SHCERT选为网络安全应急服务支撑单位,我们深知肩上的责任重大,深知这是安言人的使命,同时也对安言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更多的挑战,但是,安言从来不怕挑战,安言咨询凭借先进的咨询理念和创新方法、丰富的时间经验和行业案例、专业的顾问团队和整合资源,为包括银行、电力、通讯和全球500强在内的上百家知名机构提供从IT治理规划,到IT风险管理体系,再到IT风险控制落地等全方面多层次的培训、咨询服务及产品解决方案,这些丰富的行业经验锤炼出了一支集稳健、诚信、创新、卓越于一身的优秀团队。这支优秀团队将以更高的热情,付出更多的努力去迎接挑战!不断提高技术和业务能力,为上海市以及全国互联网的安全保障贡献力量。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互联网安全信息这一“战役”中安言人定会谱写出华丽篇章!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