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8-27001
service@aryasec.com

安言总经理张耀疆受邀出席“云时代的便捷与风险”并发表演讲

来源:    发布日期:2015.04.30   点击量:

3月26日,由上海市信息安全行业协会主办,主题为“云时代的便捷与风险”研讨会在上海衡山宾馆举行。 


作为上海首个聚焦可信云办公的行业盛会,以“营造安全可信的云使用环境”为本次研讨会的主旨,着重探讨了在云时代如何应用云技术便捷办公,同时还要兼顾系统的安全、可靠运行。


研讨会邀请了行业用户、学术界专家、政府管理部门出席,东航、上汽、锦江、宝钢……等上海大型国企单位代表参与会议,也得到了微软、宝利通公司的大力支持。

 

安言总经理张耀江作为上海信息安全行业协会的专家委员受邀出席此次会议。

随着世界经济全球化进程的日益加深和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基于移动互联、云计算、大数据的应用日益普及。在当今的时代,云计算的灵活、云办公的便捷、大数据的洞察,已经成为推动企业业务的动力之源。云时代先进的IT技术在政府的许多部门、企事业单位都得到了普遍的应用,从企业到基层,再到政府的关键部门应用,都能看到云计算、云办公、BYOD的存在。然而,尽管云计算系统绿色节能、计算资源弹性扩充,云办公便捷高效,但云时代的云办公却在信任和安全问题方面,让用户颇感担忧。 

云办公面临着诸多安全的危机,如云安全、大数据安全、黑客攻击和病毒侵蚀等都严重威胁着运行于互联网环境云计算的安全,大大降低了用户对云计算的信任度。针对这一系列的安全问题,通过把云计算、安全与可信技术结合在了一起,产生了可信云安全技术,并在相关领域取得了很大的发展,比如可信智慧城市、可信智慧政务、可信云办公……等等. 


安言总经理张耀疆作为上海信息安全行业协会专家委员,发表了《“互联网+”时代,企业信息化水平评价面临挑战》主题演讲,他指出当前企业信息化正面临着大变局,从基础设施、生产要素、组织方式、基本保障、观念转变等方面都产生了巨大的变化。信息安全在互联网+时代越发重要,信息安全与IT一体化,在某种意义上,信息化即信息安全,信息安全提升到国家战略层面,使得自主可控成为热点和必然.


值得一提的是,在“可信云办公”实施之道的互动研讨环节,世纪互联、微软中国、东方航空、宝利通、信息安全行业协会等嘉宾代表,围绕“云时代的便捷与风险”这一核心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同时也解答了与会嘉宾在实际操作中碰到的难题. 


通过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与会嘉宾对可信、安全的云服务及移动办公环境等有了更深的认识,提高了政府、大型国企的信息安全意识,同时也为其应用“云办公”带来了积极的影响。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