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8-27001
service@aryasec.com

青岛农商银行ISO27001建设与认证项目


客户简介:

青岛农商银行是在青岛市农村信用合作社联合社和青岛市8家区市的农村合作银行、信用联社改制重组的基础上,引进外部投资设立的股份制商业银行,注册资本50亿元,下辖335个网点。青岛农商银行成立后,标志着拥有60年发展历史的“农村信用社”将转制上升到一个全新的高度。青岛农商银行主要面向“三农”、社区和中小企业通过差异化经营,打造特色银行。青岛农商银行是除青岛银行之外,青岛第二家银行一级法人机构。


项目背景:

截至2011年末,青岛农商银行新增市场份额居全省农信系统和全市金融机构第一位;市场占有率7.02%,实际新增贷款量居全省农信系统第一位、居全市各金融机构第三位。在如此高速的发展下,青岛农商银行继续建立起一套完备的信息安全管理体系。


项目难点:

此项目项目需要全面、准确地了解青岛农商银行的信息安全现状,规划农商银行信息安全建设发展蓝图,制定项目实施规划,使其适用于青岛农商银行科技部的所有不同业务,,对其信息安全管理开展提出全行范围内一致的要求和提供指导意见。


项目成果:

该客户于2015年3月正式获得ISO27001证书,成为全国为数不多的一家拥有ISO27001证书的农商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