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8-27001
service@aryasec.com

安言咨询-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基本要求 第1部分:安全通用要求解读

来源:    发布日期:   点击量:

        国家标准GB/T 22239-2008信息安全技术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基本要求在开展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工作的过程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被广泛应用于各个行业和领域开展信息安全等级保护的建设整改和等级测评等工作,但是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GB/T 22239-2008在适用性、时效性、易用性、可操作性上需要进一步完善。

        为了适应移动互联、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和工业控制等新技术、新应用情况下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工作的开展,需对GB/T 22239-2008进行修订,修订的思路和方法是针对移动互联、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和工业控制等新技术、新应用领域提出扩展的安全要求。

        对GB/T 22239-2008的修订完成后,基本要求标准成为由多个部分组成的系列标准,目前主要有六个部分:

第1部分 安全通用要求;

第2部分 云计算安全扩展要求;

第3部分 移动互联安全扩展要求;

第4部分 物联网安全扩展要求;

第5部分 工业控制安全扩展要求;

第6部分 大数据安全扩展要求。

        安言咨询对以上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基本要求中的第1部分: 安全通用要求,根据自己的专业见解进行了解读。 

        详情请点击下方PDF链接阅读,谢谢!

分享到:

  • 上一篇: 暂无上一篇
  • 下一篇: 暂无下一篇

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