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8-27001
service@aryasec.com

乌镇游——加强团队凝聚力

来源:上海安言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15.02.15   点击量:

本网讯:

 

用互联网思维武装安言咨询


----暨2014年9月13日-15日乌镇游--加强团队凝聚力

 

    在企业的核心竞争资源中,人力资源是个重要元素,是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基础动力之一。如何有效的配置人力资源最大程度的发挥人力资源优势,成为企业倾情关注的课题。21世纪理性营销时代的到来,使个人英雄无法再在营销舞台上独唱主角,依靠个人力量叱咤风云、劲舞弄潮的日子一去不返。团队,这个营销时尚名词,开始被越来越多的企业深讨钻研。团队管理,正被纳入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治新领域。


    由上海安言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耀疆先生领队,安言咨询全体员工共同组团,开启了乌镇三日游,此行目的就是为了加强安言的团队凝聚力。


    2014年9月13日早上9点集体出发,下午13时,安言咨询总经理张耀疆先生与参会者分享此行目的,首先抛出“如何看待咨询顾问工作”以及“如何看待咨询公司”两个问题与台下员工互动,与会者发言积极,周庆华发言表示咨询顾问看似卖的是服务,其实不仅仅是服务,更是一种为客户带来的创新思维模式,让客户对安全领域有一个真正意义上的了解,由此理解才能让客户们从内心真正重视信息安全并把这件事做好;吴小平也表达了现在的市场环境使得企业趋于多元化,安言咨询想要在信安行业领域更为突出就必须找出与其他企业的差异化;与前两位发言人不同的是作为纯技术出生的宋国龙也谈了自己对问题的看法,国龙表示咨询顾问就是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的人,而咨询公司就好比是解决方案;另外,作为销售顾问黄祖京同时表示咨询顾问就是一个知识转移者,把最佳实践和最佳经验转移给客户,让客户得到一些标准化的服务等。四位发言者都得到了参会者赞扬。


咨询总监石龙正在发言


    张总表示把这两个问题抛出是因为本人对目前国内在信息安全方面专业咨询服务产业有些痛心疾首,所以一直希望颠覆它。国内咨询行业发展至今20多年,而信息安全专业咨询是更新的一个产业,10年前安言创业时期并没有太多咨询概念,我们花了10年时间到目前为止我依然认为我们做的不够好,当然也包括了整个国内市场的客观因素,整个咨询业极度萎缩,类似于一种慢性自杀,所以今天我们来到乌镇开这样一个会,我有心通过安言来重塑一些事情,人数不多,30多号人但我知道我们的心不小。


张耀疆总经理发言--什么是企业文化


    张总为与会者推荐了一本可读性极高的书---《专业化生存》。它告诉我们一个知识工作者从最初阶段到发展成为专家,可以你自己的专业特长去影响别人去造福别人,在这样一个过程当中的零零总总。非常值得各位品读。张总表示支撑顾问工作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各位必须要有使命感,我们不仅是要谋一份职业。使命感就是传递价值,帮助别人。作为顾问、作为企业必须要有这种使命感。第二,如何看到咨询公司。简单说咨询公司是顾问发挥作用的一个平台,咨询公司卖的不是顾问,顾问只是一个价值载体,我们真正卖的是价值!这种价值就是输送给用户的一种价值。 安言的使命“以IT咨询创造最大价值”就是这个概念。安言咨询如果是以盈利为目的,就不是我们现在的这种运营做法,做企业真正的目的是创造价值:为客户创造价值、为员工创造价值、为社会创造价值。只有把这个目标建立起来并矢志不渝的去努力,盈利或许只是随之而来的一个结果。


    2014年之前安言在做的是全面的梳理和企业发展的脉络,形成了安言的企业理念。这是一个成熟的公司必须具备的。就像一个人没有灵魂就是行尸走肉,如果说一个企业没有自己的理念、价值,那么它就不是一个真正的企业,它只是一个团伙。早几年安言就是一个团伙,但近几年经过不断摸索终于形成了具有安言特色的企业理念。安言的口号:安心以言,咨询有道。“安心以言”代表公司的愿景和使命。安言做的是安全吗?许多人不懂,其实安言做的就是“安心工程”,就是让客户安心放心。公司的愿景“精致服务、品质生活、成就卓越”,这是安言未来希望并需要达到的一个蓝图。安言希望给客户带去精致化的服务,安言希望获得品质化的生活,成就个人成就安言。“咨询有道”代表了安言的服务理念和企业精神。我们的服务理念是“有限客户,深度服务”。安言不求多,不求全,安言求的是每一项项目都必须做到扎实、做的深入。对安言的客户来说价值在于实实在在。企业精神“言于信,成于行”,安言说出来的话就一定能够做到。安言10年走到至今,一直就在践行着。



    安言咨询2.0时代应该是一个互联式的企业发展的一个时代,互联网思维不仅仅是互联网企业,安言咨询也并不是典型的互联网企业,安言咨询还是传统的服务型行业,安言咨询可以运用互联网思维去做创新或者颠覆,甚至在未来能引领一个新的时代,也许从今天开始,就会逐渐的去实现这个可能性。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