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8-27001
service@aryasec.com

安言大讲堂内训——学习麦肯锡(七)

来源:上海安言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15.01.15   点击量:

本网讯:

 

自公司举办向麦肯锡学习系列课程以来,在每一次的学习课程上都能收获良多,6月19日下午16时,像麦肯锡顾问一样思考的课程学习也一样,在课程上高级顾问黄涛与与会者们分享了管理咨询专业技术人员运用管理咨询理论与方法,对企业经营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系统分析、原因判断和提出解决方案。并通过看图思考,以提问方式引出麦肯锡顾问通用的建立问题的解决方案“以事实为基础、严格的结构化、以假设为向导”,的方法开展知识的传递。并以举例的方式介绍了麦肯锡顾问日常工作中所应用到的学习及思考问题的方式方法,像甭想把整个海洋煮沸、发现关键驱动因素、要关注大画面等,通过本次课程的学习,回顾自身在工作中所涉及的相关事宜,让与会者们有茅塞顿开的感觉,作为一名咨询顾问,应该尊重事实,以事实为依据赢得客户的信任,以专业的知识基础与理论相结合提出初步假设,在基于事实的情况下用结构化的思路去论证你的假设。从而获取正确的解决方案。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