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8-27001
service@aryasec.com

2011年重大信息安全事件回顾报告

来源:    发布日期:   点击量:

2011年信息安全领域颇不平静,目标明确的新式攻击、黑客猖行、信息安全业界资本风起云涌、网络世界血雨腥风,数据丢失造成的损失惨重,如今攻与防的较量日趋白热化,网络已经成为一个新兴的战场。随着互联网和移动智能终端的快速发展,其开放性、共享性、移动性程度不断扩大,国际化、社会化和个人化的特点不断显现,在带给人们诸多便捷的同时也伴随着大量的安全隐患:有组织的网络犯罪日趋增多,利益驱动下的网络安全攻击层出不穷,针对特定国家和政府的敌对性攻击也开始出现。与此同时,随着电子商务和交易的迅猛增长,信息资源在经济、社会活动中的地位日益凸显,由此引发的盗用商业秘密和个人信息的现象屡见不鲜,给企业和市民的切身利益构成了威胁。


为了深刻揭示信息安全事件所带来的影响,更好应对信息安全风险,安言咨询汇编了相关媒体上发布的公开信息,以提名和投票的方式将过去一年中发生的重大信息安全事件做一个回顾,从中选出22件大事,编辑成《2011年度重大信息安全事件回顾报告》。本报告将从危及国家安全类、重大社会影响类、重大经济损失类三方面,汇总介绍2011年度具有典型意义的重大信息安全事件,并对事件进行了初步分级。

分享到:

  • 上一篇: 暂无上一篇
  • 下一篇: 暂无下一篇

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