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8-27001
service@aryasec.com

信息安全意识提升咨询

来源:上海安言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15.01.15   点击量:

企业重视信息安全并实施管控,其成败取决于员工意识。人员安全意识欠缺,导致政令不通,监督不力,执行不畅,往往导致信息外泄、系统故障等安全事故。只有人员具备足够的安全意识,以至于形成安全文化,企业信息安全才能真正长治久安。不过,员工信息安全意识的提升并非一日之功,也不是通过简单的一两次培训就能奏效的,而必须是一项持续的、长期的、有计划的,并且是多种方式并用的综合性的工作。

安言咨询为企业提供信息安全意识提升解决方案及相关服务,从企业各层次多方面实际需求出发,进行总体规划,设计内容和形式,通过现场培训、在线学习、立体宣传、媒体推广、互动演练等方式,结合持续的评价改进和必要的支撑工具,确保企业能够建立长期有效的信息安全意识提升机制,促使员工信息安全意识向良好的工作习惯转化,最终融入企业的安全文化。

信息安全意识提升面向企业广泛的受众,其内容涵盖信息安全相关各个领域,重点针对员工日常工作和个人行为,关注各种可能因个人行为不当或警惕性不强而引发的信息安全隐患或事故。因为目标对象不同,信息安全意识提升内容会以不同的形式及程度来展现,从简洁明了的宣传语,到浅显易懂的安全提示,再到全面具体的安全手册,甚至建立企业专门的信息安全知识库,从而满足不同方面和不同层次的需要。

为了确保信息安全意识提升的效果和效率,安言咨询建议客户根据企业整体发展战略、高管要求以及外部环境机遇,以“安全周”或“安全月”方式来推动实施,让信息安全工作能够展现出最佳面貌。


下表所列信息安全意识提升服务条目,在安言咨询为客户提供解决方案时,会根据实际需要进行专门设计并定制开发。

 

类别

名称

简介

交付方式

现场培训

基础培训

面向全员,案例警示,以生动活泼简洁明了的方式介绍信息安全意识基本常识

半天现场培训

专题培训

针对不同对象,提供专题性培训

根据专题需要设定时长

综合培训

全面的信息安全意识培训,涵盖所有相关内容

2~3天的现场培训

在线学习

在线学习系统搭建

为企业搭建E-learning平台,提供在线学习内容

软件开发+内容提供

在线测试系统搭建

为企业搭建在线测试系统,提供在线测试和评价

软件开发+内容提供

全面的知识管理平台

规划、设计并实现全面的信息安全知识管理平台

软件开发+内容提供

持续内容更新和支持

为在线学习、测试和知识管理系统提供持续支持

现场或远程服务支持

媒体推广

Flash短片制作

定制Flash宣传短片,可在食堂、休息室、接待区等公共场所播放,内容可以根据需要灵活设置

固定时长和格式的Flash影片

影视媒体专题剪辑

对影视媒体海量资料进行专题剪辑,制作适合企业信息安全意识宣传的短片

固定时长和格式的影视片段

宣传片拍摄和制作

为企业策划、设计并拍摄专门的影视宣传片

固定时长和格式的自拍片

电子期刊

定期制作并发放电子刊物,以事件分析、最新动态、小故事大启发等为主,促进信息安全意识

按约定周期提交确定篇幅的电子刊物

屏幕保护程序

设计并制作屏幕保护程序,可供全员安装

一次性或周期性更新屏保程序

立体宣传

各类宣传画

设计制作各类宣传海报、招贴画、板报或立板,在企业适当位置张贴

设计+制作

台历/挂历/小贴士

设计制作台历、挂历、小贴士等个人使用宣传品

设计+制作

宣传手册

设计制作员工信息安全意识手册

设计+制作

实物宣传品

设计制作标有信息安全意识信息的文具礼品,如鼠标垫、马克杯、小挂饰、水晶杯、笔、本、书签等

设计+制作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