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8-27001
service@aryasec.com

【安言讲堂】第七课 ISO27001标准附录A解析(续)及项目管理

来源:上海安言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15.01.15   点击量:

本网讯:

 

2013年9月26日晚16时安言讲堂开启了第七课。

 

由于ISO27001标准附录A解析(下)内容较多,上次的课程老师并未全部授完,故此次课程将会继续解读---ISO27001标准附录A的133个控制项。通过课程,老师希望学员们对整个标准体系及条款有较全面的了解。更重要的是希望学员能在日常工作中去运用---如何实现控制项的防护措施及主动判断是否符合附录A中的各项条款。因为这些要求是作为顾问的基本准则。

 

与上期的授课形式不同,此次课程全部由学员主动提问及发表建议,老师给予解答的方式作为昨晚主要的授课形式,现场气氛更为轻松活跃了......

 

下半节课,安言咨询的张威老师为学员们带来的课题为项目管理。项目管理一直是业界的热门话题。是每一位顾问在日常工作中必须掌握的一门课程,也是每一位在未来想要成为一名优秀的项目经理的学员们所必须要认真学习的一门技术。每一位顾问都有可能在将来成为一名优秀的项目经理,对于项目应如何进行处置和管理,又该如何去实现,就显得尤为重要。

 

项目管理分为项目计划、项目执行和项目监督三个部分。他强调项目管理主要是对资源的控制与协调。比较有意思的是,老师讲了一个故事:中国铁建有一位项目经理,一直担任桥梁和铁路的建设。之后他成为了铁建的CIO,尽管他从未接触过IT领域,但通过三年时间的努力,同样可以把集团的信息化建设搞的风风火火。这个案例也印证了张老师的观点:对于项目经理来说没有行业的界限,要做的就是资源处置以及实现目标的决心……

 

注:后期安言咨询将会聘请外部专家给学员们专授PMP课程,敬请期待。

 

10月课程将在节后公布!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