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8-27001
service@aryasec.com

证通股份公司携手安言信息安全管理体系项目并成功启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9.06   点击量:

1关于证通股份有限公司

        证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1月8日,是由国内多家证券机构、互联网企业和金融服务机构以市场化方式共同发起成立的金融综合服务企业。公司注册于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目前注册资本金为人民币25.1875亿元。公司定位于市场化、专业化的第三方金融综合服务机构,面向以证券业机构为主的各类金融机构和互联网企业提供基于互联网平台的金融综合服务解决方案,积极打造金融科技服务优势。

2业务合作概要

        当前证通股份公司根据公司信息安全管理战略,分步开展信息安全体系建设工作,初步形成公司信息安全管理体系。同时,近年来国家及业内高度重视信息安全,本次项目希望在通过技术途径实现信息系统基础设施持续、稳定、可靠运行的基础上,更将信息安全提升到确保公司内部各类业务持续可靠运转的战略层面。实现信息安全规范化和体系化的全面管理,形成预防为主和持续改进的风险管理机制。

        首先,安言咨询将依照ISO27001-2013版,建立覆盖全公司范围的信息安全管理体系,包括可落地的PDCA机制和四层的制度文件体系。二是根据ISO31000建立基于利益相关方的需求和信息安全管理目标的达成的风险评估机制,并识别证通现存的风险。三是根据利益相关方的需求制定可以实现的信息安全目标和有效性测量指标,并且完成安全指标度量工具的建设和初始配置。四是加强员工的信息安全意识和技能,设计让员工乐于接受的信息安全知识和意识宣传方式,形成安全的企业文化。五是获得ISO27001信息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六是建立通过电子化的风险管理专业平台,完成固化风险评估流程、信息资产统一管理和体系文件一体化管理。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