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8-27001
service@aryasec.com

TISAX之原型保护的考虑与设计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7.12   点击量:



    TISAX评估内容主要分为四个模块:信息安全、原型保护、与第三方的连接安全、数据保护。当进行TISAX评估的企业产品涉及原型时,按照评估目标要求会增加原型保护模块。原型保护中的保护要求是针对汽车原型样件(试生产件)而设计的,TISAX中所指的原型样件包括但不限于汽车外壳、电池、轮胎等部件或零件甚至是汽车整车,因此要进行原型保护的设计。
    在进行原型保护设计前,需首先明确企业产品涉及的原型样件具体内容,再针对原型的研发、试制、测试、存放保存、运输、销毁全生命周期的不同阶段提出原型相应的保护措施。
    企业原型保护主要包括以下三点:
    1.物理和环境安全
    企业原型样件需存放于安全、可靠的区域,安装视频监控、周界报警装置等,以避免原型样件遭遇丢失、损毁。



    2.组织需求
    任何参与原型研发、试制、测试及存放运输的员工需对原型信息进行保密并签署保密协议,企业需制定详细的访问控制管理制度对外来访问人员进行管理,严格控制非授权人员携带摄影设备进入保存原型的区域或通过其他途径获得原型图像。



    3.处理原型
    在原型的试制阶段,企业需要按照制度要求对访客进行记录,防止未经授权的访问,对不同客户的原型产品分别存放。
    在原型的测试阶段,企业需要对原型样件采取基本的外观伪装措施,对测试场地采取一定的访问控制如门禁等。
    在对原型进行存放及运输时,依旧需要保持原型的不可视性和安全性,保证由原型所属方指定人员对原型进行拍摄。

    更多关于TISAX的相关内容或业务需求请持续关注我们。
    详情请咨询:
    电话:021-62101209-811/17721199231
    邮件:mkt@aryasec.com

分享到:

相关新闻: